即時國際

泰國擬組「旅遊氣泡」 每日容許千名旅客入境 (22:45)

隨着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受控,泰國周一(15日)取消宵禁。泰國傳媒報道,政府計劃與疫情控制得宜的國家組成「旅遊氣泡」,初期每日讓1000名旅客入境,毋須隔離,實施計劃有待疫情管理中心周三(17日)批准。

泰國傳媒報道,首相府副發言人黛素麗(Traisuree Taisaranakul)周日(14日)稱,政府擬與疫情控制得當且與泰國達成雙邊協議的國家,實施旅遊氣泡,初期可能每天讓1000名外國遊客入境,主要為商務和醫療旅客,若未出現疫情反彈,則考慮放行普通遊客入境。

她表示,旅客要在自己國家出境前和入境泰國後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入境後需要遵守泰國的出行限制措施,部分旅遊景點也可能暫時不對外國遊客開放。政府還將使用手機應用程式追蹤旅客。

該計劃細節仍待泰國旅遊部、衛生部、內政部及外交部商議。保安部門擔心開放旅遊會令疫情反彈,提出反對,但疫情管理中心原則上同意計劃。

(曼谷郵報)

旅遊氣泡 其他報道:

紐國專家倡「旅遊氣泡」包括香港

新西蘭停限聚社交距離 與澳研「旅遊氣泡」

丹麥挪威建「旅遊氣泡」

相關字詞﹕旅遊氣泡 泰國 旅遊氣泡 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新冠肺炎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