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日本食材網購「疫」流而上 5月訂單為2月20倍 (22:15)

日本連月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市民避免外出用膳,食肆生意受挫,食材網購卻現商機,有網購平台5月食材訂單量是2月時的20倍。

岩手縣一間擁有約18萬用戶的網上食材直銷商「Pocket Marche」,其首席執行官高橋博之表示,曾有報道稱東京超市出現食材短缺,過去兩個月其平台註冊用戶及食物生產者不斷增加,用戶數量比起2月上升逾3倍,生產者則由約2000間增至6月約2700間。他認為,日本政府4月發布緊急狀態後,市民停止外出用餐,繼而轉向網購食材,令食材訂單量大幅增加。日本現已解除全國緊急狀態。

高橋博之表示,食材網購讓生產者與消費者直接聯繫,並稱有消費者在收到訂購的鮮魚後在家做菜,使全家熱鬧起來,而生產者亦會收到用戶評價。來自佐賀縣的菜農表示,疫情幾乎令他原本供應予餐飲店的芫荽「栽種就得扔掉」;他自3月起將貨品在Pocket Marche上架,結果收到100多人的訂單,並獲得不少用戶對貨品的好評,在疫情打擊下成功抓緊新商機。

(共同社)

相關字詞﹕日本 食材網購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