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示威|美國再有警員擊斃非裔男觸發示威 當地警察首長請辭 (12:55)

美國黑人弗洛伊德疑被白人警員膝跪壓頸致死,事件觸發持續超過半個月的反種族主義示威,在此示威浪潮下,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再發生非裔男子遭白人警員擊斃事件,引發民眾怒火,走上街頭抗議。市長表示,當地警察首長已經請辭。

27歲非裔男子布魯克斯(Rayshard Brooks)上周五(12日)駕車停於Wendy's快餐店的駕駛購買車道,他睡着了並堵塞其他客人,店內員工報警處理。當局表示,布魯克斯未能通過酒精測試及拒捕。閉路電視片段顯示,布魯克斯與警方糾纏期間,看似奪得其中一名警員的電槍後,隨即跑離現場。警員追捕期間,布魯克斯轉身將電槍瞄準警員,警員開槍擊中布魯克斯,他隨後送院接受急救手術,但最終不治。事件中一名警員受傷。消息一出,大批民眾上周六(13日)下午上街示威,涉事的Wendy's快餐店更被縱火。

死者家屬的律師表示,當時布魯克斯沒有對警員構成生命威脅,警員不應開槍,又斥警員開槍後只顧拾起彈頭,兩分鐘後才替布魯克斯檢查脈搏。

亞特蘭大市長博頓斯(Keisha Lance Bottoms)表示,她已接受警察首長希爾茲(Erika Shields)的辭呈。博頓斯在記者會中說:「我不認為這是正當地使用致命性武力,我亦已敦促解除肇事警員的職務。」

亞特蘭大警局並未回應事件,當局也未公布兩名白人警員的姓名。

(中央社/紐約時報)

相關字詞﹕美國 黑人 弗洛伊德 反種族主義 反警暴 示威 電槍 亞特蘭大 美國示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