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北海道唱K咖啡室爆疫潮 41人中招 (19:30)

日本北海道有可讓人唱卡拉OK的咖啡室,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札幌市及周邊地區18間咖啡室共41名顧客及職員染疫,其中兩間位於札幌的咖啡室更出現感染群組。當局已要求爆疫咖啡室暫停營業,以便追蹤確診者的接觸者。

衛生官員表示,知道卡拉OK場所傳播新型冠狀病毒的風險高,故早前已要求相關場所關閉,但承認當局未有全面考慮可唱K咖啡室的相關風險。現時衛生當局呼籲相關場所嚴格執行衛生措施,包括經常消毒及保持良好通風,並促請人們保持社交距離、唱歌時要戴口罩。

另外,日本當局擬於下周五(19日)起准許夜店等場所恢復營業,經濟再生擔當相西村康稔今日(13日)宣布,已制訂以夜店等3個行業為對象的防疫措施,包括要求店舖記錄顧客姓名及聯絡方法;保持最少1米、最好達2米社交距離;現階段勿安排在顧客身旁唱歌或跳舞等陪客行為;夜總會則要盡量降低店內音量,以減少飛沫擴散。

(NHK/共同社)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日本 北海道 卡拉OK 咖啡室 感染群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