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世衛:部分國家或現第二波疫情 巴西死亡病例成全球第二高 (10:55)

新型冠狀病毒在美洲肆虐,世衛昨(12日)在新冠肺炎例行發布會表示10個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中,4個國家來自南北美洲。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劃執行主任瑞安(Mike Ryan)稱,中南美洲國家確診個案近日激增,巴西和墨西哥疫情尤其嚴重。他指出,部分國家的疫情最高峰雖已過,但病毒依然存在。隨着各國開始解封及限聚令解禁,病毒或會再次互相傳播,爆發第二波疫情。

巴西新冠病毒疫情嚴重,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截至本港時間周六(13日)上午10時半,巴西累計828,810宗確診病例、41,828人死亡,超越英國成為全球累計死亡人數第二高的國家。墨西哥累計139,196宗確診病例、16,448人死亡。

(路透社/中央社/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相關字詞﹕世衛 美洲 巴西 墨西哥 第二波疫情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