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朝鮮:棄核協商希望變絕望 擴大核武計劃應付美國威脅 (13:30)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於兩年前的6月12日首度舉行「特金會」,但棄核協商至今無大進展。朝鮮政府今日(12日)表示,「希望」都已化作「絕望」,揚言因應美國威脅而打造包括核武在內的可恃武力。

朝鮮外長李善權今晨透過官媒朝鮮中央通訊社發表長篇聲明表示,雖然兩國人民都渴望和平,但華府「一心只想讓局勢惡化」。他說兩年前舉世矚目的朝美關係有改善的希望,「如今已被不斷惡化的關係轉變為絕望」,即使是對朝鮮半島和平繁榮的最後一絲樂觀,也已消散於黑暗的夢魘之中。

李善權表示,朝鮮的戰略目標是打造一支更為可恃的武力,以應付美國的長期威脅,並示意相關目標包含擴大核武計劃。他提到,金正恩上月在一場中央軍事委員會會議上已下達指示。金正恩在該會議上已勾勒出「進一步增強核子能力及鼓勵高層武器研發人員」的新政策。

(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朝鮮 美國 核武 美朝關係 特金會 金正恩 特朗普 朝鮮風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