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東京解除警報放寬防疫措施 娛樂場所恢復營業 (22:15)

日本東京都政府鑑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趨穩,今晩(11日)召開會議後決定解除「東京警報」,從周五(12日)凌晨零時起進入第三階段鬆綁措施,遊樂場及卡拉OK等娛樂場所恢復營業。

東京都政府上周二(2日)發布「東京警報」,呼籲居民持續防疫。「東京警報」設有3項發布指標,包括一周平均每天新增病例超過20宗、感染源頭不明的病例比率高於50%,以及每周新增病例比率較前一周高,只要符合任何一個指標,東京都政府就會衡量目前病牀負荷量等,決定是否發出警報。

目前東京都3項指標均低於標準,都政府認為最近一周疫情趨穩,昨(10日)聽取專家意見後,決定解除「東京警報」,並進一步放寬防疫限制措施,進入防疫第三階段,其中卡拉OK、彈珠店、遊樂場等可恢復營業;居酒屋等餐飲業的營業時間,可從目前的朝5晚10,放寬到朝5至隔日凌晨零時。另外由本月19日起,感染風險較高的現場表演場地,以及有陪侍人員的餐飲業等,只要採取預防措施便可恢復營業。

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會上稱,新階段中幾乎所有商戶的營業限制都會解除,由於疫苗需長時間才能面世,公眾必須學習與病毒共存,並維持必要防疫措施,防範第二波疫情。

另外,共同社引述政府消息報道,日本政府有意今夏先對疫情趨緩的越南、泰國、澳洲及新西蘭4國有條件放寬商務旅客入境,預計每日約有250個入境限額,入境時須持病毒檢測陰性證明,抵達後須再接受病毒檢測,並提供行程等資料及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

(共同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日本 東京都 娛樂場所 恢復營業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