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港區國安法|日本協調七國集團外長 擬發聲明表關切 (23:30)

路透社及共同社今(8日)引述多名日本政府相關消息透露,就着中國訂立港區國安法在香港實施,日本政府正協調七國集團(G7)外長發聲明表示關切。共同社稱日本此舉意在透過G7攜手要求中國在香港維持「一國兩制」。

首相安倍晉三今日在眾院全體會議上就香港形勢表示「深感憂慮」,說:「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民主、穩定地發展十分重要。」共同社稱日本政府考慮通過G7表達日方這一立場。

共同社周日(7日)報道,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4國在5月28日就港區國安法發表強烈批評中國的聯合聲明,日本曾被詢問是否參加,但日本拒絕。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在記者會上稱,「與擁有共同基本價值觀的G7等相關國家緊密合作十分重要,將發出適當的信息」。

(路透社/共同社)

相關字詞﹕日本 七國集團 外長 聲明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