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西蘭最後確診者康復 限聚令周二凌晨解除 (22:15)

新西蘭最後一名新型冠狀病毒患者今日(8日)康復,且國內沒有新增個案逾兩周,衛生部表示全國已無確診病例,總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宣布周二凌晨起解除因應疫情實施的大部分限制,包括社交距離和限聚令。阿德恩表示,得悉全國零病例後高興得跟女兒跳起舞來。

新西蘭衛生部表示,最後一名來自奧克蘭的確診女患者,在過去48小時已沒有出現任何病徵,被視為痊癒;全國亦17天沒有新增確診個案。

總理阿德恩稱,有信心已阻止病毒在國內傳播,並宣布周二凌晨起國家警戒級別會從第2級降至第1級,解除社交距離限制,公眾聚會和國內旅遊不再受限,學校和工作場所可以重開,惟仍須實施邊境管制,入境者要接受病毒檢測。

阿德恩讚揚國民前所未有地團結戰勝病毒,說抗疫工作雖然未完全結束,但無可否認是里程碑。被問到得悉國內已沒有感染個案時有何反應,她回答:「我跟女兒跳起舞來。」

為遏止疫情,新西蘭實施了75天限制措施,包括約7星期嚴格封城令,其間大部分商業活動暫停。當地至今累計1154人受感染,22人死亡。

(路透社)

相關字詞﹕新西蘭 總理 阿德恩 限聚令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