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型號iPhone現「綠屏幕」 蘋果稱涉硬件問題將安排更換 (19:30)

多個科技網站報道,近期有不少較新型號iPhone的用戶投訴手機出現「綠屏幕」,起初以為只是新版本iOS作業系統問題,可透過修補程式解決,但美國傳媒報道,蘋果公司已向部分用戶承認事件涉及硬件問題,要更換屏幕才能解決,已與分銷商研究換屏方案。

在Reddit和MacRumors等網上論壇,近日有不少iPhone用戶表示,手機在屏幕解鎖後幾秒,畫面顏色會明顯偏綠,部分讀者是在開啟「深色模式」、「夜覽」功能後,才出現問題,但亦有人稱,在屏幕設定在最低亮度時也會出現「綠屏」,甚至任何時間都出現綠色。部分手機在重新啟動後就恢復正常,但也有人無法解決。

今次綠屏問題集中於iPhone 11系列機款,包括iPhone 11、iPhone 11 Pro和iPhone 11 Pro Max,但iPhone X以至Apple Watch Series 4 LTE也傳出問題,主要是在手機作業系統更新至iOS 13.4.1後才出現,但在後續推出的iOS 13.5和iOS 13.5.1兩個最新版本,問題變本加厲。受影響用戶表示,就算使用了最新的iOS 13.5.5 beta測試版作業系統,綠屏問題仍然存在。

《福布斯》網站報道,蘋果已就部分個案向用戶承認涉及屏幕硬件問題,已認可官方分銷商為仍有保養的受影響手機更換屏幕。

(福布斯)

相關字詞﹕蘋果 新型號 綠屏幕 iOS作業系統 修補程式 換屏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