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紐時》刊支持「出兵平亂」文章惹批 評論版主編辭職 (18:45)

美國《紐約時報》上周三(3日)刊登共和黨參議員科頓(Tom Cotton)支持出兵平息反警暴及反種族主義示威的評論文章,惹起報館內外猛烈批評後,報社周日(7日)宣布其評論版主編貝內特(James Bennet)辭職。

阿肯色州參議員科頓當日撰寫名為〈出兵〉(Send in the Troops)的文章,建議華府出兵以「恢復秩序」和「展示力量」,惹來該報記者不滿。《紐時》出版人蘇茲貝格(A.G. Sulzberger)和貝內特最初為文章辯護,但上周四(4日)承認文章「未達標準」。

蘇茲貝格周日發表聲明,感謝貝內特的貢獻,稱他帶領評論版作重大改革,令他們增加刊登不同意見,並推動加入新的發布形式如影片、圖表和錄音。貝內特稱,評論版的新聞工作從未像這段國內外危機的時刻般如此重要,對於可參與其中感到榮幸。貝內特的空缺會由金斯伯里(Katie Kingsbury)暫代,至於評論版副主編達奧(James Dao)亦被調往編輯部,其名字從《紐時》版頭刪除。

總統特朗普在Twitter貼文回應貝內特辭職一事,稱貝內特辭職決定恰當,又稱科頓的評論出色,阿肯色州為科頓感到自豪,並再次批評《紐時》是假新聞。

(Politico/紐約時報)

相關字詞﹕紐約時報 美國 特朗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