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國反種族主義示威 奴隸商人銅像被推倒 邱吉爾像遭塗鴉【短片】 (13:55)

美國黑人男子弗洛伊德上月25日被警察膝跪壓頸之後死亡,觸發全美及全球多國反警暴及反種族主義示威。英國近日也有大型示威聲援,英國已故首相邱吉爾的銅像周日(7日)在國會廣場的示威中被塗鴉,被噴上「種族主義者」字句,銅像也被貼上「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的標語。有小部分人站在銅像附近嘗試保護銅像,附近亦有警員戒備。

另外,在布里斯托的示威中,17世紀奴隸貿易商人Edward Colston的銅像被拉倒,大批示威者隨即湧上前腳踩銅像。示威者又將銅像推滾落河,民眾在旁歡呼。Edward Colston是商人和國會議員,財富主要是來自奴隸貿易,曾運載約8萬人從非洲到加勒比海及美國,但當中很多人途中死亡。

(路透社/獨立報)

相關字詞﹕邱吉爾 銅像 塗鴉 英國 示威 反種族主義示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