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示威|紐約高檔商店遭搶掠 警方稱情報失誤匪徒有機可乘 (19:02)

美國紐約市近日有人趁着反警暴示威,搶掠曼哈頓某些高檔商店。紐約市警察反恐及情報主管米勒(John Miller)昨日(6日)表示因為情報失誤,令匪徒有機可乘。

身兼紐約市副警察局長的米勒說:「要是明知幾百人某時某地有犯罪活動,而我們卻偵察不到,問題在我。我們翻查facebook網頁,監視幫派在社交媒體的動靜,依然沒有發現線索。」

5月31日示威期間,曼哈頓蘇豪區至先驅廣場一帶高檔商業區內商店廣遭搶掠,另有零星縱火、塗鴉、砸毁破壞等事端。有警官指出,搶掠者用一個個洗衣袋盛載掠奪品,現場還有很多汽車負責接載,「肯定有組織」。米勒強調,相信搶掠屬於慣犯臨時起意的行動,與示威者無關,而在6月1日實施宵禁等措施後,情況已改善。他稱警方須作出調整,分辨和平示威者,追捕無政府主義者和搶掠分子。

(CNN/ABC)

相關字詞﹕美國示威 紐約 美國 警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