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示威|兩警推跌七旬翁致重傷遭停職 57警不滿同袍「執行命令」受罰辭平亂職務 (23:10)

美國紐約州水牛城兩警周四(4日)涉推倒一名75歲示威老翁,導致對方頭部重傷入院,兩警因而停職受查,同隊全部57名警員周五(5日)集體辭去負責控制示威與民亂的緊急應對小組職務。美國黑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疑遭警暴身亡,觸發全美反種族主義及反警暴示威,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第十二日示威已蔓延至全國50個州份650個城鎮。

周四傍晚,75歲社運人士古吉諾(Martin Gugino)在水牛城市議會外,趨前想跟一批防暴警員說話,影片顯示現場有人喊道「把他推後」,一名警員隨即向古吉諾揮出警棍,另一警員推了古吉諾胸口一下。古吉諾後腦着地流血,因腦震盪和頭部撕裂重傷留院,情况嚴重但穩定。事件惹起公憤。

水牛城警員組織「水牛城警察慈善協會」主席埃文斯(John Evans)稱,事發時警員純粹按長官命令清場。市長布朗質疑是警察慈善協會以撤銷支援來要脅警員辭任,指摘工會那樣做「不是保護職工的行徑。那是威脅警員,叫他們不要保護我們社區的居民」。他主張停職警員獲正常程序處置,又指出警員曾多次勸籲傷者離開。

(CNN/路透社/洛杉磯時報)

相關字詞﹕美國示威 美國 警察 停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