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起訴華商近50萬不達標N95口罩出口美國 (22:10)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不少地方口罩難求,有不法商人出售假口罩牟利。中國一間公司涉生產及向美國出口不達過濾標準的N95呼吸器(N95口罩),並偽造品質證明文件,遭美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起訴。

控罪指稱,中國金年包裝印刷有限公司(King Year Packaging and Printing Co. Ltd.)於2020年4月6至21日,生產並向美國出口495,200個過濾能力不達標的N95呼吸器,在該批產品未獲美國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NIOSH)及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認證前,在產品包裝蓋上NIOSH及FDA標誌,意圖蒙騙美國消費者,包括醫護及急救人員,令他們以為自己買到合規格的N95呼吸器。金年並涉嫌向FDA提交虛假的產品品質證明文件。

每項控罪最高刑罰為罰款50萬美元(約387.5萬港元),或因犯罪所賺取或虧損金額的兩倍。

(美國司法部網站)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N95口罩 N95呼吸器 美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