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大選|拜登通過民主黨黨內提名 11月與特朗普對決 (17:15)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周五(5日)宣布取得黨內總統提名所需的黨代表票,將代表民主黨於11月跟共和黨總統特朗普對決。

拜登周五在Twitter宣布,他已取得民主黨提名所需的1991張黨代表票,「我將用每一天爭取你的一票,好使我們能一起為這個國家的靈魂而戰鬥」。自從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於4月退選後,他便在黨內再無對手,如果不是因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大流行,15個州、關島和波多黎各推遲了提名選舉,他本可更早獲得足夠黨內提名。

RealClearPolitics綜合民調顯示,拜登現以平均7.1個百分點領先特朗普。不過,他仍須塑造進步形象吸引桑德斯、沃倫等進步派支持者擁戴,以及爭奪中間派支持。

(紐約時報/法新社)

相關字詞﹕美國 民主黨 拜登 共和黨 總統 特朗普 桑德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