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朝鮮關韓朝聯辦稱欲「隔斷與南方一切接觸」 平壤學生工人集會譴責脫北者 (17:30)

朝鮮領袖金正恩的妹妹、朝鮮勞動黨中央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周四(4日)在官方朝中社發表談話,強烈譴責脫北者5月31日向朝鮮散播反朝傳單等物資後,朝鮮專責處理韓朝事務的統一戰線部昨(5日)宣布,會關閉韓朝聯絡辦公室。

朝鮮統一戰線部發言人表示,金與正昨指示探討落實其譴責脫北者談話中提出的相關行動,首先要關閉韓朝聯辦。發言人形容,朝鮮因在韓脫北者散播反朝傳單一事「確實下結論,敵人還是敵人」,早想「徹底隔斷和摒棄與南方的一切接觸空間」;如韓方不就有人散布反朝傳單等行為採取相應措施,朝鮮將繼續採取「接連各種相應措施」。

同時,另一朝鮮官媒《勞動新聞》今日(6日)報道,在平壤綜合醫院建設工地的工人,以及金澤工業綜合大學的學生,分別集會譴責脫北者。

金與正在周四的談話中,形容脫北者為「人渣」和背叛祖國「垃圾般的雜種狗」,稱韓國若放任在非軍事區一帶散播傳單等在「兩韓軍事協議」中列明禁止的行為,將要付出沉重代價,包括朝鮮廢除兩韓軍事協議、退出開城工業區等聯合計劃。

(勞動新聞/韓聯社)

相關報道:不滿散播反朝傳單 金與正斥脫北者「人渣」(6月5日)

相關字詞﹕朝鮮風雲 脫北者 韓國 朝鮮 金與正 韓朝聯絡辦公室 勞動新聞 北韓 南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