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公帑買棒棒糖予學生配藥草飲品 馬達加斯加教育部長被解僱 (15:38)

非洲馬達加斯加政府因應新型冠狀病毒,推出以藥草飲品Covid-Organics治療。馬達加斯加教育部長Rijasoa Andriamanana提出向每名學生派發3支棒棒糖,以減低藥草飲品的苦味,計劃涉及逾200萬美元(折合約1560萬港元)的預算,隨即被批浪費公帑,馬達加斯加總統亦反對此計劃,Rijasoa Andriamanana因此被解僱。

此前,馬達加斯加總統Andry Rajoelina推廣以藥草飲品Covid-Organics治療新冠病毒,並出口到非洲多個國家。惟世界衛生組織警告這是尚未經證實的治療方法,馬達加斯加國家醫學學院亦對這種以青蒿(artemisia)為基礎的飲品功效表示懷疑,並稱這種飲品有可能損害人們的健康。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資料,截至本港時間周六(6日)下午2時半,馬達加斯加累計975宗確診病例,累計7人死亡。

(BBC/中央社)

相關字詞﹕非洲 馬達加斯加 棒棒糖 藥草飲品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