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示威|白宮外街道髹「黑人的命也是命」 華盛頓市長聲援示威【短片】 (11:05)

美國黑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疑遭警暴身亡,引起全美反種族主義及反警暴示威。警方周一(1日)傍晚突然武力驅散在白宮外的和平示威民眾,被質疑為特朗普開路讓他可前往附近教堂「擺拍」,引起外界撻伐。民主黨籍華盛頓市長鮑澤(Muriel Bowser)在白宮外其中一區街道的路面上髹黃色的「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字句(影片按此),並將該區段改名為「黑人的命也是命廣場」(Black Lives Matter Plaza),聲援示威。

鮑澤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訪問時表示,想讓民眾知道,在美國,人民能夠和平集會,能夠向政府表達不滿,而且要求改變。

(CNN/中央社)

相關字詞﹕華盛頓 市長 鮑澤 Black Lives Matter 美國 示威 黑人 弗洛伊德 反警暴 反種族主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