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美等8國及歐洲議會政界組聯盟應對中國 城大學生會副會長任顧問 (20:45)

多國資深國會議員及政界人士今日(5日)宣布組成「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以協調民主國家之間的對策,應對中國帶來的挑戰,並會關注香港議題。

聯盟現有18名聯席主席,分別來自英國、美國、澳洲、加拿大、德國、日本、挪威、瑞典8個國家以及歐洲議會,各有兩名代表不同黨派成員參與。聯盟由英國保守黨前黨魁施志安(Iain Duncan Smith)發起,其他成員包括美國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和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日本前防衛大臣中谷元等。聯盟官方網頁顯示,團隊亦設11名顧問,包括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外務副會長邵嵐。

英保守黨前黨魁轟匯豐撐港區國安法

聯盟表示,其目標是「協助立法者制訂適當且經過協調的對策,並會就中國相關的議題,幫助制訂積極與戰略性措施」。聯盟將着眼於五大範疇,包括維護建基於國際原則下的秩序、捍衛人權、促進公平貿易、加強安全戰略和保障國家誠信。施志安特別點名抨擊匯豐銀行,指它開腔支持「港區國安法」,直言他們將面對各方炮轟。

(泰晤士報/彭博社)

相關字詞﹕英國 美國 歐洲議會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 城大 邵嵐 匯豐銀行 匯豐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