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國法恩群島疫下無人至 海鸚「佔島」築巢範圍更廣 (10:52)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令全球各地旅客銳減,意外令野生動物環境有所改善。英國諾森伯蘭郡外的法恩群島(Farne Islands)大批海鸚回來築巢繁殖,在無人騷擾下,預料海鸚在島上築巢的範圍會有所擴大。

英國國家古蹟信託基金(National Trust)指出,法恩群島在疫情下對外關閉,今年3月島上陸續迎來海鸚回來,現時島上已「爆滿」,島上大批成年海鸚為繁殖季節做好準備。研究人員觀察到牠們的喙部與足部常常沾上泥濘,可見海鸚正努力挖洞築巢,準備在巢穴中孵蛋孕育雛鳥。

受疫情影響,護林隊伍未能親身觀察及評估海鸚的狀況,只能透過遙距攝影機觀察島上情況。根據去年的統計數字,該島錄得海鸚的數目超過4.3萬對。

(BBC/National Trust

相關字詞﹕英國 法恩群島 海鸚 海鸚鵡 動物 Farne Islands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