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專刪中國應用程式 印度Remove China Apps遭Google下架 (21:15)

Google周三(3日)宣布將一個聲稱會把手機內所有中國程式「剷走」的受歡迎應用程式(App)下架,指它違反Google部分守則。

這個名為「Remove China Apps」的手機程式由印度推出,自5月底以來已有超過500萬次下載,是Google印度軟件商店中排名最高的免費程式。特別是最近中國和印度在邊境傳出軍事糾紛後,程式的受歡迎程度上升。該程式會掃描用戶手機並剷除中國軟件,例如TikTok和阿里巴巴的UC瀏覽器,之後就會彈出信息:「你很了不起,沒有發現中國軟件了。」

Google發言人周三向路透社證實,該程式因為違反公司規定而被下架。報道引述知情者稱,該程式違反Google有關禁止誤導用戶移除第三方軟件、令第三方軟件失效或改動設備設定的規定。研發有關程式的OneTouch AppLabs在其網頁承認程式被下架,並感謝用戶支持。

(路透社)

相關字詞﹕中國 印度 應用程式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