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示威|澳洲記者白宮外直播遭射橡膠彈 外交部傳召美大使抗議【短片】 (22:40)

澳洲兩名記者周一(1日)在美國白宮外採訪示威活動期間,遭警員用盾牌和警棍攻擊,又被射橡膠子彈。澳洲總理莫里森指示駐美大使館調查事件,澳洲外長佩恩(Marise Payne)亦傳召美國大使抗議。

事發於華盛頓周一傍晚約6時25分,距離當地宵禁時間尚有35分鐘。澳洲第7頻道的美國特派員布雷斯(Amelia Brace)及其攝記拍檔邁爾斯(Timothy Myers)正在白宮附近,為澳洲周二(2日)晨間節目做直播。突然一隊防暴警員掩至驅逐現場示威者,新聞鏡頭顯示,一名警察先用盾牌猛推、繼而出拳打邁爾斯,邁爾斯和布雷斯想離開時,另一警員揮警棍擊向兩人,第三名警員拉住同僚,讓兩記者離開。

布雷斯表示,他們在逃跑時已表明記者身分,除了被警員用警棍和盾牌攻擊,國民警衛隊又向他們發射橡膠子彈,兩人均中彈,同時又吸入警方發射的催淚氣體。

(澳洲廣播公司/法新社)

美國示威 相關報道︰

特朗普步出白宮往附近教堂視察拍照 警方事前施催淚彈、橡膠子彈驅示威者

特朗普警告若各州未能平息示威 將動員軍隊處理

美國示威|軍用直升機華盛頓低空盤旋 欲藉強風驅人群

林書豪籲為黑人爭取公義:黑人的生命很重要

相關字詞﹕澳洲記者 第7頻道 警方驅散 清場 橡膠子彈 美國示威 反警暴 黑人 種族歧視 種族主義 弗洛伊德 警察 跪壓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