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特朗普步出白宮往附近教堂視察拍照 警方事前施催淚彈、橡膠子彈驅示威者 (13:30)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6月1日)在白宮玫瑰園發表講話之際,警方在白宮對面街的拉法耶特廣場清場,施放催淚彈及發射橡膠子彈驅散和平示威者。記者會結束後,特朗普在司法部長巴爾及幕僚陪同下,由白宮步行到附近的美國聖公會聖約翰教堂,在門前手持聖經拍照,逗留數分鐘後即步行回白宮。

該教堂周日(5月31日)晚上曾遭示威者縱火破壞,特朗普由白宮前往視察,在教堂門前拍照時更強調「美國是偉大國家」。該教堂的牧師費舍爾稱,事前不知特朗普要來拍照。美國聖公會華盛頓教區主教布德(Mariann Edgar Budde)稱,特朗普未經允許便到訪其教區的一間教堂,以此作為傳遞違背該會教義的信息的背景,又批評他批准警察使用催淚彈清場來為自己開路,「我很生氣」。

(路透社)

相關報道:

特朗普警告若各州未能平息示威 將動員軍隊處理

美國在燃燒 地方官轟領導真空 白宮歸咎有人煽動 亞特蘭大市長促勿再火上加油

相關字詞﹕特朗普 美國示威 反警暴 白宮 聖公會 清場 驅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