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下載風景畫作手機桌布 Android手機立即失靈 (20:00)

不少手機用家都會為自己的手機換上自己喜歡的桌布,但這做法有可能令手機失靈。根據Android Authority和9to5Google等科技新聞網站報道,有多名網民近日在社交網站和討論區上表示,下載了一張風景畫後將它換成手機的桌布,手機就會不受控制地不停上鎖解鎖,涉及的都是Google旗下的Android手機,初步相信與Android手機作業系統不兼容圖片的設定有關。

Android Authority的編輯親身實驗,其Google Pixel 2在設定了桌布後馬上失常,他後來嘗試重啟,但屏幕不斷在鎖屏畫面中開關,用戶無法進入解鎖畫面,只能夠實體按鍵關機。然而,就算進入安全模式重啟手機也無濟於事,最後只能回復原廠狀態並失去手機內所有資料。至於另一部Mate 20 Pro則沒有問題。根據討論區用戶報告,三星、小米、Google、諾基亞和OnePlus的手機都傳出「災情」。有報道稱,用戶仍可以進入安全模式後把涉事相片刪除,以解決問題。

有專家相信是圖片的meta資訊與Android系統衝突,而只有使用Android 10作業系統的用戶才會中招。9to5Google網站稱,該圖片使用RGB色彩模型,而不是Google傾向使用的sRGB,但Android 10無法把RGB轉換成其兼容的模式,因此每次要展示該圖片時就會出問題。

報道稱,類似問題在2018年已存在,當時Google的開發人員表示因為無法重現有關問題,沒有深究下去。

(綜合報道)

相關字詞﹕手機 手機桌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