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示威|貨車高速撞向人群 司機被扯落車「私了」【短片】 (13:09)

美國明尼蘇達州黑人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上月25日疑遭白人警員壓頸拘捕時致死,觸發美國數十個城市連日來反警暴示威,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周日(5月31日)示威期間,一輛運油貨車高速衝向示威人群,司機被示威者扯下車「私了」,及後警員趕至拘捕該司機。

事發於一條已封閉的行車天橋上,當時橋上有數以千計的示威者正在遊行,貨車突然從後高速駛向人群,示威者倉皇向兩邊避開。貨車隨後停下,被大批憤怒的示威者包圍,有人爬上車頭打破擋風玻璃,將白人司機強行拖落車,多人更圍毆他。

之後警員趕至,把受傷司機從人群中拉出來,拘捕及帶走他。明尼阿波利斯公共安全部在Twitter稱,司機被送院治療,傷勢不算嚴重,亦相信事件中沒有示威者被撞倒。暫未知該司機駕車高速駛向人群的動機,警方正循刑事方向調查。

美國反警暴示威 相關報道:

美反警暴衝突 拜登赴現場跪下與示威者談話

反警暴蔓延 特朗普言論撥火 警察下跪祈禱 多國聲援示威

相關字詞﹕反警暴示威 明尼阿波利斯 過度武力 示威 騷亂 明尼蘇達州 弗洛伊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