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國示威|美反警暴衝突 拜登赴現場單膝跪下與示威者談話 (11:10)

美國明尼蘇達州46歲黑人男子弗洛伊德上月25日疑遭白人警員壓頸致死一案,引發美國廣泛地區連日激烈反警暴、反種族不公示威,全美至今共有40座城市實施宵禁,15州和首都華盛頓動員國民警衛隊。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前副總統拜登周日(5月31日)前往特拉華州示威地點威爾明頓(Wilmington),探望示威者。

從拜登上載至社交媒體Twitter及Instagram的照片可見,他戴着口罩,單膝跪着與警方封鎖線內的黑人男子及小童傾談,他寫道:「承受這傷痛的唯一方法,是把所有痛苦轉為目的,若我成為總統,將會幫助帶領對話,更重要是我會聆聽意見,就像我今日到訪威爾明頓昨晚的示威現場一樣。」

拜登上周六(5月30日)曾發聲明表示同情示威者,承認這痛苦和憤怒是由種族不公義引起,但警告示威的行為不容許掩蓋示威原因。他上周五(5月29日)又曾與弗洛伊德的家人談話,表示同情和讚揚他們的勇氣。

(CNN)

相關報道:

反警暴蔓延 特朗普言論撥火 警察下跪祈禱 多國聲援示威

媒體成示威夾心 記者遭橡膠彈爆眼

餐廳被燒東主撐示威 司機拒載警

相關字詞﹕美國示威 拜登 弗洛伊德 美國 示威 警察暴力 種族歧視 宵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