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港區國安法|藍韜文:英國不會漠視對港責任 (22:05)

英國外相藍韜文(Dominic Raab)周日(31日)稱,英國不會漠視對香港的責任,並重申若中國堅持完成港區國安法,將放寬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持有人到英國的簽證權。

藍韜文說:「如果中國堅持完成這項國安法,我們會賦予BNO護照持有人前來英國的權利。」他同時表示,這些人當中只有一部分人真的會前往英國。他說:「我們不會視而不見,我們不會漠視對香港人的責任。」

藍韜文上周四(28日)稱,若北京強推港區國安法,英國將35萬名BNO持有人現時免簽入境英國6個月的期限,開放至12個月並可延期,讓他們找工作和就學,為未來取得公民身分鋪路。英國內政部上周五(29日)亦稱,此承諾不僅限於現有BNO持有人,亦適用於現居香港合乎申請BNO資格者,即約290萬人。

(路透社)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英國 藍韜文 護照 英國公民權 英國國民(海外)護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