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路透社記者採訪美反警暴示威 疑遭警橡膠子彈射傷 (19:53)

美國反警暴示威浪潮中,有多名記者採訪期間遭警員攻擊甚至拘捕。其中路透社兩名電視攝製隊成員昨日(30日)於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採訪示威期間,懷疑遭警方發射的橡膠子彈擊中受傷。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局發言人要求目擊者提供事發片段,暫未回應事件。

受傷的路透社記者昨晚8時左右、即宵禁令剛生效不久之際,在該市西南部一處有500名示威者聚集的地方採訪。攝影記者查韋斯(Julio-Ceaser Chavez)稱,當時正拍攝警員以橡膠子彈及催淚彈驅散群眾的情况,突然其中一名警員轉身舉起用於發射橡膠子彈的步槍直接向他瞄準。數分鐘後,查韋斯和路透社安全顧問蘇厄德(Rodney Seward)前往附近的油站尋找掩護時均被橡膠子彈擊中。

查韋斯拍攝的事發影片顯示,兩人跑往避難時附近傳出數下射擊聲,蘇厄德隨即大叫臉部遭橡膠子彈擊中。其後的影片顯示蘇厄德在事發現場附近接受醫護人員治理,他的左眼下方有深長的傷口。查韋斯則被擊中後頸。另外兩人手臂均有受傷。事發時兩人均已清楚展示記者證等身分識別。

今次事件為記者採訪當地示威受襲又一事例,上周五(29日)一名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黑人記者直播示威活動期間,亦曾被警方鎖上手銬帶走。肯塔基州一名電視台記者亦在直播時被胡椒球彈擊中。

(路透社)

美國反警暴示威 相關報道:

美國反警暴示威蔓延最少30城市【多圖】

反警暴示威遍美國 涉事革職警控謀殺

相關字詞﹕反警暴示威 明尼阿波利斯 過度武力 示威 騷亂 明尼蘇達州 弗洛伊德 警方 警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