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反警暴示威拘1400人25城宵禁 國防部安排軍隊待命 (18:29)

美國明尼蘇達州46歲黑人男子弗洛伊德上周一(25日)懷疑遭白人警員壓頸拘捕時致死一案,引發的美國廣泛地區連日激烈示威和警民衝突未平息,白宮昨(30日)連續第二日遭示威者包圍。多地示威陸續演變成騷亂,開始造成死傷;奧克蘭一法院上周五晚(29日)受示威波及,保安員遭槍擊釀一死一傷;底特律有一名示威男子中槍身亡。截至昨日,全美共有16個州份的25座城市實施宵禁、8個州和首都華盛頓出動國民警衛隊。美國國防部上周五按總統特朗普要求,口頭安排軍隊待命。

白宮外昨連續第二晚出現示威,當局動員國民警衛隊協助控制場面。各地反警暴示威未絕,警車、警崗、警局被縱火和破壞。警察也被批作出可能刺激抗爭情緒的激烈行動,紐約市布魯克林區有警車撞向示威群眾,社交媒體片段可見不少人倒地,未知傷亡情況。

多名記者中橡膠子彈

根據美聯社的統計,自5月28日至30日的晚上,警方已在17個城市拘捕近1400名示威者。在明尼阿波利斯,CNN、MSNBC等多個傳媒機構皆報稱記者在採訪示威活動期間,遭警員發射的橡膠子彈打中。

《華爾街日報》引述國防官員消息報道,分別隸屬紐約州和北卡羅萊納州的兩個部隊約數百名士兵,已奉命準備在收到指令的4小時內出動往事件源頭明尼蘇達州。另有明尼蘇達州政府官員說,軍方準備調動多達1萬名士兵。軍隊這次可能只擔任物流等支援角色,但亦不排除白宮自1992年洛杉磯騷亂之後再度引用《暴亂法案》(Insurrection Act)在國內部署軍隊鎮壓。

(綜合報道)

美國反警暴示威 相關報道:

美國反警暴示威蔓延最少30城市【多圖】

反警暴示威遍美國 涉事革職警控謀殺

相關字詞﹕反警暴示威 明尼阿波利斯 過度武力 示威 騷亂 明尼蘇達州 弗洛伊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