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巴黎老佛爺百貨公司獲准重開 店外人潮再現 (18:10)

隨着法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放緩,當地陸續放寬防疫措施。位於巴黎的著名百貨公司老佛爺百貨(Galeries Lafayette)和春天百貨(Printemps)閉門兩個多月後,近日與法院協商後獲准重開。在重開的第一個周末(30日),人潮再度湧現,顧客須在門外排隊等候並佩戴口罩,百貨公司職員則在店內列隊歡迎顧客再次光臨。

法國政府在第一輪解封措施中,依然限制4萬平方米以上大型商店恢復營業,令老佛爺和春天百貨一度未能重開。這兩間百貨公司其後向巴黎行政法院請願,表示願意將店舖劃分為數個獨立空間迎合規則,最終兩間公司皆與法院協調成功,老佛爺百貨終在昨日重開,而春天百貨則比老佛爺百貨早兩日於上周四(28日)恢復營業,惟店內餐廳仍須關閉。

(中央社)

相關字詞﹕老佛爺百貨 春天百貨 巴黎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