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SpaceX「獵鷹9號」火箭成功發射 美國9年後再送人上太空【短片】 (08:43)

美國SpaceX火箭成功發射上太空(NASA片段 剪接:黃詠賢)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於當地時間上周六(30日)成功發射「獵鷹9號」(Falcon 9)火箭,將兩名太空人送往國際太空站,是美國相隔9年後再次在本土送人上太空,總統特朗普也到場觀看火箭升空。

火箭在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升空時間為美國東岸時間下午3時22分,火箭載着龍飛船(Crew Dragon Demo),將太空人本肯(Bob Behnken)和赫爾利(Douglas Hurley)送上太空。在現場見證的美國總統特朗普說,「這令人難以置信,這樣的科技,這樣的力量」。美國自太空穿梭機2011年退役後再次重返太空,也象徵民間企業正式參與太空開發時代來臨。

「獵鷹9號」火箭原定在上周三(27日)發射升空,但因暴風雨在發射前約20分鐘煞停。

(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SpaceX載人飛船 獵鷹9號 火箭 太空人 國際太空站 載人太空任務 載人飛船 載人龍飛船 太空船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