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用實驗室小鼠授課後送養 美大學教授為鼠尋家近20年 (09:32)

提起做實驗時常會用到的動物,不少人會想起老鼠。美國一名大學教授近20年來都用實驗室小鼠輔助授課,每年課程完結後都為小鼠安排領養。他形容,不少學生經歷一年學習後,都與「鼠拍檔」培養出感情,逾半學生都會領養「合作」過的小鼠。

為鼠尋家的威斯康星大學綠灣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Green Bay)教授海恩(Richard Hein),在一、二年級學生的生物學、解剖學和生理學課程,都會用上小鼠輔助。這些課程的學生會透過實驗,研究運動、音樂和溫度等因素如何影響小鼠生理。使用小鼠作科學實驗的相關倫理守則,一般只要求人道對待小鼠,而不會要求在完成實驗後為牠們安排領養。

但海恩多年來都會安排其課程中用過的小鼠接受領養。他本月在大學通訊公布,今年有11隻雌鼠供領養,牠們像荷蘭乳牛(Holstein cows)般是白底黑斑,且「特別友善」。領養信息公開不足兩周,大學所在的馬尼托沃克市(Manitowoc)民眾已收養全部小鼠。

(威斯康星州公共電台/Good News Network)

相關字詞﹕領養 實驗室 老鼠 小鼠 動物實驗 生物學 解剖學 生理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