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涉以膝壓頸致黑人男子死亡 警員被控謀殺誤殺 (18:00)

疑被警員以膝壓頸致死的美國明尼蘇達州黑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官方驗屍報告公布,當中顯示沒有「創傷性窒息或被扼殺」證據。不過,當時對死者以膝跪頸的白人警員肖萬(Derek Chauvin)周五(29日)被檢控三級謀殺、二級誤殺。美國全國多地周五晚繼續有示威衝突,涉及最少20個城市。

官方驗屍報告指出,事發時肖萬膝跪弗洛伊德的頸項長達8分46秒,在最後2分53秒期間,弗洛伊德已不省人事。報告一邊稱「沒有發現支持創傷性窒息或扼殺的實質證據」,一邊表示死者患有包括冠心病、高血壓心臟病等,指出「弗洛伊德被警員制服,以及個人健康狀况、體內潛在藥物的綜合影響,似乎導致死亡」。

受害者家屬代表律師(Ben Crump)表示,家屬向警方領回弗洛伊德的遺體後,將邀請著名資深驗屍官巴登(Michael Baden)作獨立驗屍,因為「信不過明尼蘇達州警方」。巴登原為紐約市總驗屍官,是驗屍界名人,曾就美國前美式足球巨星辛普森(OJ Simpson)謀殺案作證,亦曾為密蘇里州弗格森鎮被警員槍殺的黑人青年布朗(Michael Brown)、獄中自殺的美國淫媒富商愛潑斯坦(Jeffrey Epstein)作驗屍調查等。

美國各地反警暴示威持續,涉及最少20個城市,白宮周五因外面有示威集會而一度封閉。喬治亞州州長因示威衍生騷亂和搶掠,出動美國國民衛隊及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紐約時報/路透社)

警暴犯眾怒 明尼蘇達頒緊急狀態 示威者燒警署 事發地市長含淚籲和平

美抗警暴示威者放火燒警局 特朗普暗示或向搶掠暴徒開槍

相關字詞﹕警暴 明尼阿波利斯 過度武力 示威 騷亂 明尼蘇達州 弗洛伊德 特朗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