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SpaceX「星際飛船」原型 得州測試期間爆炸【短片】 (16:45)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研發的火箭「星際飛船」(Starship)原型(SN4),當地時間周五(29日)在得州博卡奇卡(Boca Chica)發射場完成靜態點火測試後突然爆炸,暫時未有受傷報告。

此前,Space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稱,「星際飛船」可載人或貨物前往月球、火星以至「太陽系任何角落」,將令太空飛行如坐飛機般普遍。「星際飛船」原型機與即將發射的「獵鷹9」號火箭無關,「獵鷹9」號火箭原定周三(27日)在佛州運送載有兩名太空人的「龍飛船」送上國際太空站,在發射前約20分鐘因暴風雨煞停,預計當地時間今午(30日)會再試射。

(中央社/CNBC)

相關報道:SpaceX「星際飛船」盼下年上太空 馬斯克:可載百人往太陽系任何角落

相關字詞﹕星際飛船 爆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