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編織愛好者織7.9萬支彩旗 組14公里長旗陣超世界紀錄近倍 (15:40)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各地民眾留家抗疫,來自全球的不少編織愛好者在此期間努力編織彩旗,解悶之餘把製成品寄到英國德文郡(Devon)一個慶典的主辦單位,並將近8萬支彩旗連成長逾14公里的旗海,較世界紀錄的最長彩旗陣長近一倍,有關紀錄正待健力士世界紀錄審核。

想出挑戰世界最長彩旗陣念頭的,是德文郡年度農業慶典「Devon County Show」的工藝及園藝總主管Deborah Custance Baker。她早在去年11月已為慶典,呼籲各地民眾編織彩旗給慶典主辦單位。可惜原訂本周舉行的慶典,因後來爆發的疫情而取消,民眾仍繼續寄出織成的彩旗,當中不少人藉彩旗圖案為英國國民保健服務(NHS)的醫護人員打氣。

慶典主辦單位最終收集到79,001支彩旗,周一(25日)在德文郡埃克塞特(Exeter)一個展覽場館量度彩旗陣長度。一面面小小的彩旗以繩串起,各相隔不超過兩吋,最終鋪滿場館的4590平方米地面,總長度達14.27公里,較現有世界紀錄由3.1萬支彩旗組成的7.5公里彩旗陣長近一倍。

「最長彩旗陣」將於夏季再次展出,當中的彩旗將作慈善義賣。

(Devon Live/Good News Network)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居家抗疫 編織 彩旗 世界紀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