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塞浦路斯願為染疫遊客付醫療費 盼吸引旅客到訪 (18:35)

多個國家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緩和解除封城措施,地中海島國塞浦路斯為吸引遊客到訪,政府周三(27日)表示一旦旅客到訪當地後感染新冠病毒,當局會承擔他們及其家人的住宿、藥物和食物開支,遊客只需支付往來機場及返國航班的費用。

旅遊業去年佔塞浦路斯國內生產總值(GDP)達15%,政府希望盡快吸引遊客到訪。官員表示,當局特別準備了有100張病牀的醫院,讓檢測呈陽性的遊客留醫,亦準備數間「隔離酒店」給患者家屬入住。

塞浦路斯計劃在6月9日向部分低風險國家重開機場,例如德國、希臘、以色列和馬耳他。政府會每周更新名單,副旅遊部長佩迪奧斯(Savvas Perdios)稱,佔該國總遊客人數逾半的英國和俄羅斯旅客,可能在7月獲准到訪塞浦路斯。塞浦路斯迄今有939人確診新冠病毒肺炎,17人死亡。

(BBC)

相關字詞﹕塞浦路斯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