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美SpaceX載人升空因天氣惡劣押後至周六 (09:21)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太空船原定香港時間今日(28日)凌晨載送兩名美國太空人前往國際太空站(ISS),但在距離火箭發射升空約17分鐘時,卻宣布因為天氣惡劣押後升空,下次升空窗口將會是當地周六(30日)下午。

SpaceX原定於美東時間周三下午4時33分(香港時間周四凌晨4時33分),在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以「獵鷹9號」(Falcon 9)火箭,發射載人版本龍飛船(Crew Dragon Demo-2),將美國太空總署(NASA)兩名太空人送上國際太空站。

不過,今次升空在倒數至16分54秒時叫停,SpaceX發射任務主管泰勒(Mike Taylor)對太空人本肯(Bob Behnken)和赫爾利(Douglas Hurley)說:「很不幸,今天我們不會發射升空。」下次適合發射的時間為周六。

NASA在Twitter表示,受惡劣天氣影響,發射升空計劃推遲至美東時間周六下午3時22分。

總統特朗普與夫人梅拉尼婭特地前往佛州觀看兩名太空人升空,在發射升空取消後,隨即返回白宮。

(綜合報道)

SpaceX 相關報道:

直擊美太空人本土升空 防疫下限制賓客

對手試射失敗 SpaceX有望領先業界

相關字詞﹕SpaceX載人飛船 太空人 太空總署 載人太空任務 載人飛船 載人龍飛船 太空船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