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哈利波特》羅林網上發表新作 講述真相與濫權 (23:13)

英國小說家羅林(J.K. Rowling)周二(26日)在網上發表她首套非《哈利波特》系列的童話故事《The Ickabog》,讓抗疫期間留在家中的孩子可免費閱讀。羅林形容故事為「政治童話」,內容圍繞真相和濫權,將會每天分期刊出,直至7月10日。

《The Ickabog》是羅林逾10年前為她的孩子所寫,其兩名孩子童年時,她每晚為他們閱讀這故事。她原打算在《哈利波特》最後一集推出後發表,後來她暫停發表新作,因此束之高閣多年,直至數周前她打算發表故事。

羅林曾在2007年一個訪問中透露正撰寫一個「政治童話」,到周二她確認正是《The Ickabog》。故事目前公開了兩個章節,英國廣播公司(BBC)稱,第一章可見主題明顯與不平等有關,角色包括會吃小朋友的怪獸The Ickabog和一位國王。故事將會在11月刊印成書,所有版稅會用於幫助最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的群體。羅林表示,此書適合父母讀給孩子聽之餘,也適合7至9歲小孩自己閱讀。

(BBC)

相關字詞﹕英國 羅林 哈利波特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