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京都動畫縱火疑犯被捕 曾稱不滿小説被抄襲行兇 (20:45)

日本動畫製作公司「京都動畫」去年7月遭縱火,釀成36人死亡。疑犯為41歲青葉真司,他報稱無業,今(27日)被日本警方拘捕並承認罪行。

據共同社報道,青葉真司事發時遭嚴重燒傷,需送院接受治療。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警方在案發後10個月才拘捕青葉真司,他涉嫌殺人及對人員在住建築等縱火。青葉真司目前仍需臥牀,預計難以在短期內完全康復,其具體作案動機成為調查重點。青葉真司去年11月曾向警方表示,瞄準很多人上班的京都動畫第一工作室,認為這樣會令很多人受傷。

京都動畫發聲明表示,希望疑犯能被判處最嚴重的刑罰,稱死去的工作室同事將永遠不會回來,事故造成的傷口亦無法癒合。

青葉真司涉嫌去年7月18日早上,闖入京都動畫第一工作室,並在1樓潑灑汽油縱火。他被制服時,聲稱自己的小説被抄襲,警方認為他懷恨在心,正展開調查。

(共同社/路透社)

相關字詞﹕京都動畫 縱火 青葉真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