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美國近10萬人染新冠病毒亡 民眾無懼爆疫假期開派對狂歡 (20:45)

美國的新冠病毒肺炎死亡人數周一(25日)逼近10萬,然而多地民眾趁標誌夏天到臨的「陣亡將士紀念日」(每年5月最後一個星期一)長周末假期四出活動,無視社交距離規定,有人湧到海灘享受日光浴,甚或參加泳池派對等,惹來引爆第二波疫情的憂慮。

在686人死於新冠病毒的密蘇里州,州長雖然鼓勵民眾保持社交距離,但當地的歐扎克斯湖(Lake of the Ozarks)周日有數百人參加泳池派對,盡情飲酒跳舞,似忘記了新冠病毒威脅。Twitter有發布該活動短片的帖文說「沒有新冠病毒的憂慮」,但有人回應稱:「從今日起計14天之後就會有。」阿肯色州一高中早前亦舉辦泳池派對,州長哈欽森(Asa Hutchinson)憂慮可能成為播毒溫牀,稱民眾在本周末或將迎來第二個確診個案高峰。在佛羅里達州的代托納海灘(Daytona Beach)周日亦有數百人參與派對。

截至周一,美國的新冠病毒確診人數超過168萬,上周有11個州份都錄得破紀錄新確診個案,暫時未知是因為進行更多檢測還是出現第二波感染。在疫情未見明顯放緩下,美國50個州都有若干程度的解封安排,但衛生官員及不少州長都要求民眾在商店及公眾場所戴口罩,觸發部分民眾抗議及抵制。

(衛報/CBS新聞)

相關字詞﹕美國 疫情 派對 狂歡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