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新冠肺炎|巴西新冠病毒確診數全球第二 博索納羅街邊食熱狗被轟「殺人兇手」 (20:15)

巴西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僅次於美國,截至周一(25日)確診個案超過36萬宗,總統博索納羅被批評忽視疫情威脅和抗疫不力,他更屢次藐視衛生部的社交距離指引,包括上周六(23日)在首都巴西利亞的街頭吃熱狗飲可樂,惹來現場民眾辱罵他是「殺人兇手、垃圾和法西斯主義者」。

相關報道︰粗言辱推居家令州長 博索納羅惹民憤

社交網站上有片段顯示,有民眾當晚在博索納羅附近敲打鍋具向他表達不滿。當他在街頭進食熱狗和飲可樂時,有民眾大聲批評他是殺人兇手,現場亦有婦女喝斥:「去上班吧,你這懶鬼(bum)!」

除了抗疫不力,博索納羅近期亦深陷政治醜聞打擊,包括上月司法部長請辭並指控他涉嫌為包庇親戚而干預聯邦警察事務。反對者認為,博索納羅在街邊吃熱狗的「親民騷」,是要分散人們對其滾雪球般的政治醜聞的關注度。里約熱內盧社運人士兼牧師科斯塔(Antonio Carlos Costa)批評博索納羅的行為「超現實」:「我們正在疫情之中,人們在擁擠的醫院死去,而你看不到他掉一滴淚。他沒有一絲遺憾。」

(衛報)

相關字詞﹕巴西 總統 博索納羅 食熱狗 飲可樂 抗疫不力 政治醜聞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