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日本夕張蜜瓜疫下身價下跌 兩顆最高價8600港元成交 (19:30)

日本北海道特產「夕張蜜瓜」今日(25日)舉行年度首次拍賣,疑受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最高價僅拍出兩顆12萬日圓(約8600港元),約為去年成交價的四十分之一。

相關報道︰日本夕張蜜瓜36萬元兩個 拍賣成交價創新高(2019年5月24日)

北海道夕張市出產的蜜瓜去年的年度首次拍賣,最後由一家飲料公司以兩顆500萬日圓(約36萬港元)的天價奪得,創下歷來最高紀錄。今次夕張蜜瓜年度首次拍賣,今午7時起在札幌市中央批發市場舉行,現場共有554顆夕張蜜瓜供拍賣,最高的標價為兩顆12萬日圓,由釧路市一間批發公司奪標。批發公司認為,去年以天價出售主要是因為那場是「令和」年代首拍,屬於「祝賀行情」,而今年則受到新冠疫情影響消費市道低迷。批發市場職員則稱,疫情令很多資金較充裕的客戶也沒有出手競投,出席者大多是個體戶,因而影響拍賣價。

夕張蜜瓜預計持續出貨到9月上旬,今年整體產量跟往年差不多,大約3800噸。

(法新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夕張蜜瓜 日本 北海道 年度首次拍賣 札幌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