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英國《星期日快報》消息:約翰遜年初表示有意接收香港居民「避難」 (20:12)

英國《星期日快報》引述消息報道,英國首相約翰遜今年較早時在郊外官邸開會時表示有意接收香港居民「避難」,該建議當時獲得與會者一致支持。不過,不清楚約翰遜指的是否僅限於31.5萬名BNO持有人及其家人。

報道稱,若予港人居英權,便會一如1970年代賦予烏干達亞裔公民權的做法。當時獨裁者阿敏(Idi Amin)迫害亞裔,現任英國內政大臣彭黛玲(Priti Patel)的父母便是當時赴英。

(星期日快報)

BNO相關報道:

英國會議員去信彭黛玲 促請表明給海外港人居留權不存法律障礙

BNO持有人應獲居英權?港區國安法掀港人討論移民 2019年12萬人申請續領BNO

BNO申請續領常見4問題:所有人需副簽?必須遞交出世紙?住址證明只限政府信?遺失BNO可補領?

相關字詞﹕英國 首相 約翰遜 香港居民 避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