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金正恩主持中央軍委會議 稱要鞏固「核戰爭遏制力」 (17:28)

朝鮮官媒朝中社今日(24日)報道,領袖金正恩近日主持勞動黨第7屆中央軍事委員會第4次擴大會議,但沒有披露開會日期,照片顯示金正恩在內的所有與會者在室內會場都沒有戴口罩。這是金正恩繼5月1日主持化肥廠揭幕禮後,事隔22天再傳公開露面消息。適逢美國傳媒上周五(22日)報道特朗普政府研究恢復暫停了近30年的核試,金正恩在會上表示要鞏固國家的「核戰爭遏制力」,他的言論引發外界關注。

朝鮮於2017年11月曾就建設核武能力發表過有關「核戰爭遏制力」的言論,但在朝、美、韓三國氣氛緩和時期談判期間幾乎沒有,而這是自2019年越南河內第二次「特金會」以來首次。首爾的「北韓學院大學」教授梁茂進表示,朝鮮在朝美河內峰會破裂後雖然數度發射過導彈,但從未談及「核」,所以朝鮮這次表態令人注目和擔憂。韓聯社報道,韓國外交家和朝鮮專家認為須審慎關注平壤的核戰言論,但分析推測朝鮮將主力開發長程導彈與新型武器,而非重新開發核武。

另外,作為導彈開發範疇核心人物的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兼軍需工業部長李炳哲,在上述會議當選中央軍委副委員長,接替2012年4月當選的崔龍海。有分析認為,這人事安排體現了朝鮮研製新型戰略武器的決心。

(朝中社/韓聯社/Newsis/法新社)

相關字詞﹕金正恩 核戰爭遏制力 朝鮮 朝鮮風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