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彭定康及英國前外相發起聯署 譴責港區國安法全面攻擊香港自治 (09:05)

全國人大會議將審議有關訂立「港區國安法」的草案,前港督彭定康及英國前外相聶偉敬(Malcolm Rifkind)昨日(23日)發起聯署聲明,約200名各地政要參與,譴責此舉全面攻擊香港的自治、法治和基本自由,以及公然違反《中英聯合聲明》。聯署聲明稱,如果國際社會不能信任北京對香港信守承諾,人們將在其他事情上不願相信北京。

參與聲明的包括17名美國國會議員,英國下議院44名議員、上議院8名議員,以及來自歐洲、亞洲、澳洲和北美洲的政要。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克魯茲(Ted Cruz)、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恩格爾(Eliot L. Engel)、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Adam Schiff)亦參與聯署。

(路透社)

相關字詞﹕彭定康 聶偉敬 國安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