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疫下居家長者外出不便 美年輕義工代購食物送上門 (09:45)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居家避疫的長者難以購買日用品。有見及此,美國洛杉磯一群年輕人決定代勞,替長者到超級市場採購。這項義工服務擴展至美國多地,有參與計劃的年輕義工表示,打算在疫情結束後維持服務。

16歲女義工Mira Kwon帶領約40名同學參與計劃,她認為最困難的地方,在於一開始致電各家商店,邀請成為計劃伙伴。然而,Mira表示,自己從中獲益良多,增強了自信又能與人建立關係。

另一17歲義工Betsy Bass形容,義工服務令她大開眼界,學會傳統課堂外的東西。她認為過程中最大的挑戰,莫過於聯絡沒有電腦或社交媒體的受助者,義工最後親身走到護老院、教會等地方,在社區中宣傳服務。

(法新社)

相關字詞﹕美國 代購 義工 長者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