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5月23日疫情互動圖 旅遊與隔離 (21:52)

截至本港時間今晚(23日)9時半,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逾523萬宗,逾33萬人死亡。疫情最嚴重的美國有逾160萬人染疫,死亡人數逾9.6萬。

《明報》網站全球主要疫情地區互動圖:link.mingpao.com/62878.htm

部分地方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稍緩,本港旅發局建議港府研究「旅遊氣泡」(Travel Bubble),與亞洲地區包括韓國、泰國、台灣、內地等商討,在雙方疫情受控等條件下開放互相旅遊【詳情】。

與此同時,英國宣布由6月8日起,所有入境英國的人必須自我隔離14天【詳情】。新規定實施前,英國首相約翰遜高級顧問甘明斯(Dominic Cummings)被揭發有新型冠狀病毒病徵之際,仍違反政府居家令,離開倫敦寓所到逾400公里外的北部城市探望父母,現面臨辭職壓力【詳情】。

另外,為保持社交距離,美國學校取消畢業禮,有大學的醫生助理發起「戴畢業帽,捐畢業袍」活動,呼籲畢業生捐贈畢業袍予前線醫護作個人防護設備(PPE)的代替品【詳情】。

相關字詞﹕疫情互動圖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隔遑 旅遊 旅遊氣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