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拜登回應港區國安法 稱美國應領導世界譴責中國 (12:45)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將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CNBC)訪問時表示,如果中國對香港推行新的國家安全法,美國應該呼籲其他國家譴責中國,又批評特朗普對人權問題保持緘默,認為這只會鼓勵暴徒和獨裁者。

此前,美國朝野對「港區國安法」皆有反應。民主、共和兩黨兩名參議員周四(21日)提交立法草案,要求制裁鎮壓示威者的香港警員和落實國安法的中共官員。國務卿蓬佩奧周五(22日)譴責中國單方面制訂港區國安法,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在twitter稱,中方又一次試圖終結「一國兩制」,令人深感擔憂。

(路透社)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港區國安法草案全文

蓬佩奧譴責 美跨黨議員提制裁華官 英澳加:深感憂慮 中國外交部:外國無權干預

相關字詞﹕人大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美國 香港 拜登 譴責 中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