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國際

巴西成新冠肺炎病例全球第二多國家 世衛:南美成新疫情震央 (09:02)

新型冠狀病毒於巴西蔓延,該國衛生部表示,周五(22日)新增20,803宗確診病例,累計330,890宗確診病例,超越俄羅斯成為全球確診病例第二多的國家。

世界衛生組織公共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瑞安(Michael Ryan)周五表示,南美洲為新的疫情震央,巴西是當中最受影響的國家。

巴西日前已批准使用抗瘧疾藥物「羥氯喹」(hydroxychloroquine)治療新冠肺炎患者,美國總統特朗普亦曾稱有服食該種藥物,以預防新冠肺炎,不過瑞安重申,臨牀證據不支持廣泛使用「羥氯喹」治療確診者。

(路透社/彭博新聞)

相關字詞﹕巴西 世衛 瑞安 羥氯喹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